Tuesday, January 08, 2013

然後呢?


然後,我們彼此微笑致意
重新沒入人潮中 擦身而過

然後,在什麽地方
我們或許又再碰面了呢

在那之前
我要好好感謝
感謝每個交會的瞬間
那溫柔的微笑
感謝那些曾經有過的
短暫卻愉快的交談。






就醬





我已沒了興致。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我是多么想你




想你笑想你唱想你为梦想激昂
心像天一样高爱像浪一样狂
想你笑想你唱
想你和生命赛跑
我虽然无法跟上
我心陪你到远方


Friday, October 12, 2012

無力感


如果手一合便能緊緊掌握
那人生  會不會踏實許多?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生活紀事


還記得幾個月前紅得不得了的遊戲 App 'Draw Something' 嗎?想當時我和我妹都為了它沉迷得不得了啊~~

那段時間常會見到老妹在房内對著電話蹙眉苦思哎哎叫的樣子,肯定就是猜不着別人 draw 了什麽啦 XD 某天又見此景,不禁心想對方是畫得有多糟呢讓我來看看吧。只見電話熒幕上首先出現幾粒七彩繽紛圓圓的“球”,“球”邊接著出現一只惟妙惟肖的兔子……

説到這裡,大家都猜到了吧?(哦~~原來如此~)

看來老妹的朋友很會畫嘛,只要那些彩蛋別畫那麽圓,大家不都一看就猜到是“復活節 Easter”了嗎?




(這是別人畫的 Easter,我從網上找到的)


見我那傻妹妹仍然無法參透玄機,我便提示:你知道那些不是球吧?她還是一臉茫然,我直接問:什麽節日是跟兔子有關的呢?只見原本眉頭深鎖的老妹一聼,頓時豁然開朗,大聲地說:

“原來是中、秋、節!”


我一愣,當場笑到翻肚!!哈哈哈哈!我妹果然是血統純正的炎黃子孫啊!難道她以爲那些色彩繽紛的“球”是月餅嗎??XD




後來 Draw Something 就像它爆紅時一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冷了下來,如今已少有人提起。我會想起這段小趣事,當然是因爲“月到中秋”的緣故啦!

説到中秋節,我妹對月餅有種常人無法理解的熱情,所以每年都很認真地在過節 (難怪她看見別人畫兔子會立刻想到玉兔 XD)。每年月餅上市之際,便是老妹四出採買之時。每次看到她房内“囤積”起來的月餅,我都不禁心想:今年到底要過幾個中秋啊???@.@


我不愛月餅,可是每年都喜歡約妹妹去逛逛商場的月餅展銷會,反正這種節日不就是讓你有個機會和家人聚在一起做些什麽嗎?:p 可惜今年由於出遠門的緣故,趕不上老妹的“掃貨大行動”了,十分遺憾。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我要籍此機會對親愛的妹妹說:

月餅不趕緊吃就要發霉咯~~ (焦慮狀)


同時不忘祝大家尤其是我妹: 中秋節快樂!!^^




Thursday, August 23, 2012

So Near And Yet So Far


拜强大的网络社交服务所赐,现在要得知朋友的近况真是越来越容易了。
有时甚至觉得,
时下作为朋友的义务,已经不是去主动关心朋友的近况,
而是要主动 update 自己的近况,
好让朋友们知道。
很好奇,
如果停止所有这些网路社交活动,
人们还会想起我吗?

Thursday, July 26, 2012



早上我醒来
仔细端详镜中的自己
唔  头上没突然冒出白发
眼角也(还)没长出鱼尾纹
窗外景物依旧  阳光明媚
然后
我的三十岁
就这样  悄悄地来了

Tuesday, July 03, 2012

7月3日 陰天


我不想交談不想微笑
不想附議無力反駁
我嫌憤怒太費力 啼哭太煽情
好不好 就這樣陪我靜靜的坐一會兒?
我的朋友?




Tuesday, June 19, 2012

Lie to Me



女生之间的友谊
充满谎言
“但都是善意的谎言”,女生说


男生之间
他们都爱说“我从不对兄弟撒謊”
殊不知
醉酒的人也从不承认自己喝醉呢

Tuesday, April 24, 2012

这一天,我们来喝鸳鸯


我爱咖啡,也爱奶茶。所以,为了不得失其中一样两种都能喝到,我通常都点鸳鸯。

今天突然超想喝鸳鸯,可是我工作地点的茶水摊好像没卖这一味该怎么办呢?不过我想那位冲茶的大叔看来“身手不凡”,我说要鸳鸯,他应该做得出来吧。怕是怕下单收银的欧巴桑向来嗓门大、脾气火爆,万一他们不卖鸳鸯而她又以为我在“搞搞震,冇帮衬”而破口大骂我岂不丢脸?

偏偏今天茶水摊的队伍好长啊,他们一定忙得不可开交,心情应该很不耐烦吧。我一边排队一边默默盘算等下该如何开口,正当忐忑不安想想还是算了吧,只听见排在我前面两位的男生点说:

“鸳鸯,冷的,一杯!” O.O

喔喔喔 YES!原来他们真的有卖鸳鸯啊!!我怎么白白喝了5年这摊的奶茶和咖啡呢??太棒了我以后都要点鸳鸯!!真的太高兴了老娘要喝十杯!可是我有节制所以轮到我时,我只点了一杯热鸳鸯。没想到老板娘像被针刺到般大叫:

“没有鸳鸯!我们没有鸳鸯!为什么今天每个人都点鸳鸯?!?!?”


连冲茶的大叔也从茶水台后探出头来看到底是谁在恶作剧,而我早已在旁放声大笑。

哇哈哈哈这真是太妙啦!!虽然被吼有点糗,可是这天时地利人和也配合得太好了是吧是吧!老天爷你为了整我也太煞费苦心了吧!哈哈 XD


P/S: 我很想跟老板娘解释我没有跟之前的男生约好恶作剧我是真的很想喝鸳鸯,可是为了避免越描越黑又惹她急怒攻心所以就算了

又,我后来也想问问那位男生到底他是不是老天爷派来整我的,可是为免他以为我是来搭讪的再说他也长得不是很帅所以也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