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1

玛丽皇后怎么了? -- Antoinette @ Penhas Road





如此一间典雅精致的法式甜点屋,座落在 Lavender 类似工业区的地方,感觉很跳 tone;不过在这寸土尺金的国家,这种以地点换取坪数的做法,不能不说是聪明的 —— 至少 Antoinette 比起许多的甜点屋,内部宽敞舒适多了。



(上、下图取自官网)



店内装潢气派,宽敞舒适,的确很有法式下午茶优雅贵气的感觉。

一进门便会看到左边一长列的柜台,摆了各色各样精致的法式甜点,还有色彩缤纷、小巧可爱的 macaron,心情顿时变很好 ^^



店名 Antoinette,取自法国历史上备受争议的玛丽皇后 (Marie Antoinette),据官网上说是源自于玛丽皇后对于做法繁复、外形精致的法式甜点的热爱。而我只知道这位皇后后来被送上了断头台, 店家 logo 上的剪影应该就是玛丽皇后的那颗头吧;虽然全场气氛奢华优雅,但望着那颗头,总是觉得有种黑色幽默的意味 XD




由于是周六下午茶时间,店内座无虚席,等了近3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的时候,我之前相中的 Strawberry Shortcake 已经卖完了 (damn~~),服务生于是建议我点他们的 Violette,因为 'they are quite similar' ...




蛋糕卖相还 okay,但是吃了一口之后只想火大翻桌 —— 这究竟是蛋糕还是饼干?!?!硬硬的蛋糕夹着薄薄的果酱(糖酱?),只有甜味没有香味,这么肤浅的东西摆在店里,对得起墙上玛丽皇后那颗头吗????

我们还点了网路上许多人推荐的 Antoinette。




Dark chocolate cream 的外层微苦,加上微甜的 milk chocolate mousse 内馅,有微微的惊喜。mousse 的质地如丝般轻滑、清爽不腻,搭上中间甜甜脆脆的 praline,完美演出,口感很丰富鲜明。蛋糕上带着金属光泽的红色“胶囊”,让人猜不透是什么质地、什么味道,显得神秘又高贵(甜点可以酱形容吗?XD )。用叉子轻戳,里头流出殷红浓稠的 raspberry 果酱,酸酸的味道起了一种 “画龙点睛” 的效果。我看着血般殷红的果酱沿着蛋糕缓缓流下,想着蛋糕用 Antoinette 命名,是想表现玛丽皇后当年被砍头的 “意境” 吗?XD

这款甜点,整体其实不错。只是多吃几口之后,我会觉得 raspberry 果酱有点太酸,和外层苦苦的 dark chocolate 很相冲,吃久了口腔内有一种淡淡涩涩的铁锈味(血腥味??)……难道这也是师傅为了表达 Antoinette “意境” 的手法之一??O.o

男友还点了 Antoinette 的同名专辑 macaron 一枚。我实在不懂 macaron 这东西,所以无法置评啰。

整体而言,Antoinette 表现 okay, 有过也有失。不过看在店内装潢优雅贵气 + 想吃没吃到的 strawberry shortcake + 玛丽皇后那颗头份上,我想我还是会愿意再来,不过下次一定要记得订位就是了,切记切记!

3 comments:

  1. 形容得很好啊.. 不止"不错"这形容词而已

    ReplyDelete
  2. 嘿嘿,这次我有尝试以 okay 来和“不错”交替使用,整个看起来是不是比较有“深度”了呢?哈哈哈哈
    (这样一小篇写了我两天,原来写食物真的很难 @.@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