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美剧追追追

以一个宅女的标准而言,我“煲剧”的速度之慢简直是御宅界的耻辱。

一集40分钟长的港剧/美剧,我平均一天只能看一集,顶多两集,三集以上算是了不起了。而上次在柔小姐“威逼利诱”下一天煲掉廿集“溏心风暴”老娘只差没休克倒地口吐白沫。自此以后谨守“一天一集,快乐似神仙”的戒条,直至今日……

难得今天一口气追了7集美剧,如此“创举”,忍不住要写下来以表纪念。

TNT 电台新剧 —— Falling Skies



我是一个没耐性的人,But GOSH! This one is just so addictive!!




故事其实还蛮老套的,说的是外星人侵占地球以后,人类如何自救及反击。让我觉得比较新鲜的一点是它的男主角不是身经百战的军人硬汉,而是一位翩翩书生型的历史学教授,只因为这场末日浩劫才拿起枪支加入“民兵”行列,抵抗外敌。这位教授凭着丰富的历史知识,不时向历史借镜,提点军队两兵相交、以弱制强的兵法战略。

这类型的剧,最大的重点/趣味,当然是摸清那些外星异形的底细啦!Falling Skies 在这点上是做得不错的。虽然梗有点老,情节也没太多的故弄玄虚,但是节奏抓得刚刚好,线索一弛一张间,让人忍不住一集接一集的追下去,一个不小心,十集就酱看完咯~ ^^




虽然说很过瘾、想推荐给朋友,但 Falling Skies 还不是今年我看过最精彩的美剧,

绝对不是!

最最精彩的,当然要数 HBO 电视的 Game of Thrones 啦!!!! <(^^)/



这部剧真是太太太好看了,我爱得不得了!!迫不及待想要推荐给朋友,却每次只说得出“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这种接近词穷的话!我……我该说些什么呢?(激动-ing)

改编自奇幻大作 A Song of Ice and Fire 的第一部小说 (整套故事有7本书,目前出了6本),Game of Thrones 比较像在奇幻背景下的宫廷战争,讲述人类世界中各派人马争权夺利、风云诡谲的生死交锋,拳拳到肉、让人毫无喘息的余地。或许庞大的故事结构、众多的人物、错综复杂的线索让它不如 Falling Skies 般平易近人,但是它绝对“剧力万钧”,真、的、是、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 o(>.<)o (又来了……)



3 comments:

  1. Game of Thrones 比较像在奇幻背景下的宫廷战争,讲述人类世界中各派人马争权夺利、风云诡谲的生死交锋,拳拳到肉、让人毫无喘息的余地。或许庞大的故事结构、众多的人物、繁复交错的线索让它不如 Falling Skies 般平易近人,但是它绝对“剧力万钧”

    - 你写得...很好很好很好...了! haha

    ReplyDelete
  2. 哈哈,是吗?谢谢~
    不过,我说真的,这套剧真的很好看啦!(有完没完?!>.<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