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菲靡靡之音 —— 王菲2011巡唱

(照片取自网络)

王菲2011巡唱,终于来到新加坡开唱啦!!感谢老妹及一班同事送的生日礼物,让孤寒鬼闲人也能够参与其盛!^^



主题好像是春夏秋冬四季。

开场(冬)的两首歌曲《约定》、《红豆》有点怪怪,是天后还未进入状况吗?还是换个方式演绎?哎呀我还是喜欢这两首歌原本清澈婉约的感觉啦 >.<

说时迟那时快,“冬”之主题未完,天后已开始回到状况内、锋芒渐显。当“春天”开始,歌声里的悠然自若已开始让人忘形的投入。时序进入“夏”、“秋”两季,只能说天后之势已然成形,巨大气场在现场鼓动回荡; 经过一场“炎夏”将观众仅剩的矜持融化蒸散以后,“秋天”的王菲带着《天空》以及《但愿人长久》翩然来到体育馆上空,观众已经进入一种如痴如醉的膜拜状态。



“凉秋”以后不是冬之萧瑟,而是“重生”的磅礴。这一章非常精彩,仿佛经历淬炼而重生、天后已经“人歌合一”,短短三首《寓言》专辑里的歌曲,带出极为强烈的个人风格,配上舞台特效,效果十分震撼。

一曲《彼岸花》以后,高潮的震撼仍在场内回荡,天后已然隐身。台上巨镜缓缓竖起,映出台下人们痴迷惘然的脸;会场灯光大亮,反射刺眼光芒。这时,天后平静空灵的《心经》响起,人们于是回过神来恍若梦醒,满足又惆怅的离场。(结局有没有《聊斋》故事的FU? XD )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Bonheur Patisserie - It's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ake you smile frown



老友颖(<--这谁啊?XD )请吃甜点,来到了这家位于Duxton Road 的 Bonheur Patisserie。

店面出乎意料的小。之前在官网看到以下两张照片,以为是甜点屋“一隅”;来了以后才发现,两张照片合起来,几乎就是店内的全貌了 XD



店面小本来也不成问题,Bonheur Patisserie 的室内装潢简洁明亮,,予人一种宽敞的感觉;偏偏店家在后方放了个(泰国?)金佛像,印象一整个狂打折啊!!(我愿意尊重他人信仰,可是,谁愿意吃下午茶聊八卦的时候被一尊佛像盯着呢?? >.< )

4 个人,点了四道甜点:


Light Peach Mousse

造型优雅可爱,咬下外层有薄薄糖霜带着淡淡蜜桃味,像小时候吃的水果糖。里头的 mousse 滑而不腻、质感不差,味道却被慧小姐说像咳嗽药水哈哈!不管是水果糖还是咳嗽药水,重点或许是:所谓的蜜桃味也未免太“人工”啦!真是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甜点哩~ :P


(图片取自网络)
Green Tea Pound Cake

看到服务生把蛋糕放进微波炉,才知道原来吃之前要先热一下。难道 pound cake 热的时候比较好吃?对不起我不知道 —— 因为服务生躲进厨房聊天去了 (我们坐的位置可以瞄到她们很忙地在交头接耳),忘了把蛋糕从微波炉拿出来;等到约半个小时后慌慌张张捧出来时已经凉透了(甚至没想到要为我们再热一次!!!)

说到这蛋糕嘛,平心而论,很扎实的口感,不够绵密但还算湿润;抹茶被糖和奶油中和了涩味,也成功平衡了奶油、糖的甜腻,整体表现比服务生好嘛!>.<



Rhubard Cheese Mousse

Rhubard 酸酸的味道很醒神,还可以吃到一点点纤维呢。可惜整体蛋糕配搭不够好,cheese 不够 cheese, mousse 不够 mousse, rhubarb 再醒神又有什么用呢?



Japanese Sweet Potato Mont Blanc

这是我们一致投票的最爱。传统 mont blanc 大都用糖渍栗子,可是我不爱栗子,连带也不爱 mont blanc。不过 Bonheur 的 mont blanc 用日本番薯取代栗子,番薯香甜“娇憨”(又在乱形容……)的味道一向是我的爱,所以这道 mont blanc 毫不困难地打败其它三道甜点,成为我心目中的冠军啦!Yeah~~ ^^V


总的来说,Bonheur Patisserie 食物品质一般,服务品质非一般(糟糕),该怎么平衡端看各位想法啦。只是老娘的脾气比胃口难养,要我再回头…嘛………除非颖坪小姐又请客吧哈哈哈 XD


P/s: 以上图片取自官网

Sunday, October 09, 2011

闲逛加州 —— Palace of Fine Arts & Exploratorium



The Palace of Fine Arts (艺术宫),旧金山的又一个经典画面。

在游客心目中,它的分量大概是跟 Lombard Street (九曲花街)同样等级的 —— 非去拍张照片证明自己“到此一游”不可啊 >.<

看到这样的建筑风格,即使对建筑学一窍不通的人如我,也能立时喊出“希腊”、“罗马”等 关键 字眼啦 :p 没错!Palace of Fine Arts 就是一座仿古希腊、罗马废墟的建筑。整体设计十分雄伟壮观,气势恢宏,还十分通风哩!(关于建筑,我也实在说不出什么太精辟的见解…… XD )

Palace of Fine Arts 建于1915年,是为了当时在旧金山举办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而建的。主办单位根本没打算把它永久保存,所以都利用十分简单的建材搭建。那时的艺术宫,与其说是建筑物,不如说是“展览品”更为贴切吧! 后来博览会结束了,艺术宫在当地人们极力反对下免于被拆除的命运,得以保存。1964年,人们利用水泥取代当年的石膏及纤维,重建艺术宫。1967年,一座崭新、坚固的“废墟”终于完工啦!(How ironic!)

有兴趣知道更多的朋友请看这里








(点图可放大哦!)


艺术与科学的完美结合 — Exploratorium at the Palace of Fine Arts


欣赏过了艺术宫的建筑美学以后,极力推荐各位参观附近的科学探索馆 Exploratorium。老实说,我本人就是冲着 Exploratorium 来的 (不然你以为老娘真的愿意山长水远跑来欣赏大而通风的仿古罗马建筑吗?>.< )


Exploratorium 内部。

下面这张从网上找来的,看得比较清楚吧。


探索馆内部就像一座超大的仓库,仓库内摆满各种“玩具”,鼓励大家来一起玩,一起“动手动脚”,把知识“玩”出来!馆内制造、展出数百件作品,探索的内容包罗万象,不只小朋友玩疯了,即使是大人也可以玩到不想回家 (我就是其中一个!:p )

其实我觉得在这里大人还可能玩得比小朋友更投入哩!因为我们或许都学了许多科学原理、大自然规律,但大部分都是课本上读来的知识,根本没有亲身验证过;来到探索馆亲自下手玩一玩之后,真的会惊奇得大叫:喔!真的耶~~~ O.O

比如,我们知道贝多芬双耳失聪后,用牙齿咬着细细的铁棒,抵在钢琴的琴箱上,通过头骨传导,而听见琴音,得以继续创作;这些原理我都明白,却从来没有试验过。探索馆内就摆出了这样一件道具,用牙齿咬着铁丝……喔!真的耶~我真的听见音乐哩!O.O

就是这样,一整天不断的玩、玩、玩……我好像又变回了小孩子,重拾好奇的眼光看待这个大千世界,重新探索、重新学习。用小朋友的眼光看世界,真是好玩太多太多了!


玩够了馆内的展示品以后,如果仍嫌“探索”不够,可以来到 Tactile Dome 继续玩。这是一个小小的迷宫,唯一特别之处就是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在这里眼睛不管用,必须靠触觉慢慢摸索、找出藏在迷宫内小物件,当然还要找到出口啦。在一片漆黑中钻来钻去、爬上爬下,很好玩!^^


最后,分享一下 Exploratorium 内一件很有意思的展览品吧!刚好那时遇上艺术家 Scott Weaver 在馆内展出他的作品 —— 用牙签(牙签!!)做成的微型旧金山市 “Rolling Through the Bay”




美丽的艺术宫当然也在里面。

还有 San Francisco Bay Bridge


为什么叫 “Rolling Through the Bay”?因为它能让乒乓球 roll through 整座微型城市!!而且有好几条路线!!!O.O 看看 Scott Weaver 怎么利用乒乓球和他的模型带大家一游旧金山吧!



这座模型应该算是整座探索馆唯一不许玩、不许碰的展览品了吧!XD



闲人碎碎念:

Exploratorium 门口就在艺术宫那座金色圆顶建筑旁。入门费 $15,Tactile Dome 另加 $5。逢周一不开放。

再过两年(2013年),Exploratorium 就要搬新家咯~ 新地点在 Embarcadero 的第15至17号码头间,面积据说是现在的5倍大哦!(哇!!)